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Loom Loop

更多香港设计师跻身上海春夏“时尚秀场”活动



新华社上海4月1日电(记者许晓青)香港贸发局近日邀请25个香港时装及配饰设计师品牌集中参与上海春夏时节的“时尚秀场”活动。

每年春夏季节,上海集中举办上海时装周、“时尚秀场”及“时尚周末”等系列活动。这是香港贸发局连续第二年率高规格“设计师团”于春夏到访上海,设计师总量较去年有所增加。

据香港贸发局驻上海办事处代表黄丽娴介绍,此次来到上海展示的25个香港品牌中,在香港创意设计摇篮“元创方”(PMQ)设店的品牌多达11个,25个品牌中还有几个曾参与纽约时装周及东京时装周。设计师的作品包括:男女休闲服饰、手袋、眼镜、耳环、围巾等。

她表示,香港设计师的到来已经成为春夏时节上海滩的一道时尚风景线。贸发局在专业办展和组展方面的经验,有利于引导更多设计师来内地,他们中有相当一部分是首次到上海,内地近年来蓬勃发展的网购和移动支付平台吸引香港设计师,内地消费者多元、个性的消费习惯,也为香港设计师带来商机。

第一次到上海参展的时尚配饰设计师张纪玥名说,上海的系列活动很有特色,可以帮助新兴的香港品牌了解内地潮流指标,同时接触更多内地有潜质的买家。

设计师何善恒带着自己的设计品牌“LOOM LOOP”(中文名:碌禄)第二度来上海参加位于徐汇滨江的春夏“时尚秀场”展览展示,同时在新天地参与“快闪店”活动。她说,连续两年到上海参展,亲身感受到近年来内地营商环境的改善,未来不排除与搭档一起考虑到上海设工作室。

多位设计师表示,除了展示自己的作品,也在寻求与内地业界的合作机会,以及了解内地的政策环境,方便今后开展业务。

据了解,目前香港贸发局每年要介绍超过100家香港企业及其品牌到上海参加各类大型展览,这得益于贸发局所聚焦的内地“一带一路”倡议,也得益于其平台自身的专业眼光。在连续两年的春夏“时尚秀场”活动中,就有一些品牌曾代表香港设计师到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发展业务。

下一步,香港贸发局还将在上海进一步推动香港青年与内地交流,积极参与今年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,也是贸发局的年度计划之一。

49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