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Loom Loop

WHO ARE INVITED?





香港從不乏鍾情於創作與設計的人,只在於你有否用心發掘。雖說要在香港這商業為重的城市談理想仿佛是紙上談兵之事,但默默支持本地設計的機構及組織也大有人在。香港創意新地標 PMQ 元創方便一直致力推動本土創作,這次他們更聯同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 (HKRITA) ,由創意香港 (Create Hong Kong) 資助,與 11 個各具風格的本地設計單位合作首次舉行融合科技的 Smart Fashion 時裝,以「Material Translation」為主題的發佈會及展覽,這次本平台便與這 11 位本地設計師對話,細說他們創作之路的故事。

Polly Ho | 本地時裝品牌 Loom Loop 設計師,Loom Loop 本是紡織和針織的最基本東西;碌祿認為設計基於根本,他們專注於物料,並嘗試對物料增加價值,使他們的系列更加優雅和有價值的。「祿」是一些普通的事物,只要加以好好運用,就可以成為不平而有名貴的「祿」。

1. 為何會當上設計師?

Polly Ho:小時候已很想當上設計師,亦很喜歡畫畫,中五時遇上啟發我的藝術老師,遇上自己喜愛的事便向著這目標向前進,讀設計,隨之而從事有關設計工作。

2. 你的創作風格是?

Polly Ho:主要的設計物料是莨紗,來自中國,設計時便常以中西合壁,有時卻很隨意。

3. 時裝設計對你來說有甚麼意義?

Polly Ho:我們產量不大,著重的是有故事的作品,我希望客人能理解設計背後的故事,就算轉季又好,不再穿上也好,也能留給自己的子女,把當中的故事傳承下去。

4. 在香港當本地設計師,有甚麼困難?

Polly Ho: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,不竟要廠房少量生產的成本很高,時間亦很長,後來在深圳開設了廠房,才能配合到生產上的問題。

5. 這次是第一次和 PMQ 元創方 合作嗎?有甚麼感受?

Polly Ho:也算是第一次合作,很開心能參與其中,PMQ 元創方 聚了一群有心設計的人一起,以 Smart Material 創作,設計融合科技的 Smart Fashion ,十分好玩。

8. 可否介紹現在模特兒身上的作品有甚麼特色?

Polly Ho:模特兒身上的設計用了 Plant Structure Woven 和 Food Waste Fibresb 兩種物料設計,前者是只利用織造結構令水份管理的效果持久,使穿著者感到更加舒適。後者是將廚餘化作有用之物將廚餘製成聚乳酸(簡稱為PLA),並紡成纖維讓紡織及製衣業使用。

Smart Fashion 時裝展覽 – “Material Translation” (免費入場)

日期:2016年9月6日至21日

地點: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元創方A座 2 樓S201、 3樓S312室 及S314室

http://who-are-invited.com/polly-ho/


177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