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Loom Loop

【香港旗袍設計師品牌】 Loom Loop 碌祿





聊到2016年12月的香港旗袍之旅,我來到了PMQ元創方這棟現在最夯的文創天地,是前身警察宿舍改的,裡面暗嘗許多厲害的設計師喔!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Loom Loop 碌祿!!!

經過香港長衫薈會長的介紹,我在PMQ附近參加了他們的小會議後,認識了好多香港的旗袍設計師,

關於Polly

設計師Polly何善恒,畢業于香港理工大學,曾於英國伯明罕 The University of Central England 就讀及英國倫敦 Misa Harada Millinery 工作室作設計助理。一次偶然的廣東旅程,發現了一種快將失傳的面料「莨紗綢」,Polly決定放棄本身的工作,展開尋找時裝夢想之旅。一個有環保概念,而又將中西文化結合的品牌。運用不同的環保素材,造出一個富有當代時尚的系列。她贏得2015中小企業的青年創業獎,2015及2016亞洲最具影響力大獎- 類別獎(銅獎),2016環球設計大獎- 類別獎(3個銀獎)及Perspective 雜誌舉辦的 40 under 40獎項。15年及16年的10月,碌祿參與了日本東京奔馳及亞馬遜時裝週的時裝秀;16年2月,則參與了紐約官方時裝週的另一個時裝秀;今年2月會再次代表香港參與紐約官方時裝週的時裝秀。

是不是超有才的啊?

第一次看到Loom Loop是在台北的香港時裝設計週,當時她的作品,簡直驚豔,令人過目難忘!尤其那件「結結裝」,真是集合了中華結扣之美~

Loom Loop是一個有環保概念,而又將中西文化結合的品牌。運用不同的環保素材,造出一個富有當代時尚的系列。

當中有一種面料,莨紗,也稱香雲紗,是用廣東特有植物薯莨浸泡桑蠶絲織白胚紗,而後用河泥覆蓋,經日曬加工而成的紗綢製品。整個整染技藝是全天然,沒有任何污染的,是國家級非物質 文化遺產。除了此莨紗外,整個系列也會用上一些如環保有機棉、以及一些工廠所剩餘,而備忽視,但可再生的有用資源。這也正是品牌名稱的來源:

「碌」 是一些普通的事物,只要加以好好運用,就可以成為不平凡而又名貴的 「祿」。

而且這幾年Loom Loop不斷到東京、台北、曼谷、紐約、海外等地走秀,完全拓展現代新東方的氣度令人感動!

看更多loom loop影片

他們都在開會,於是我就去逛街,他們就繼續開會啦!

店口就是色彩繽紛啊!第一眼只想說:「好多蝴蝶啊!」XD

終於逛到Loom Loop的時候,他們剛好也開完會了,於是我就在會長和Polly的帶領之下,瘋狂試穿!

我發現Loom Loop的大強項是印花布,經過會長的介紹,原來每一款印花布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,都和Polly的設計靈感有關。

比如說,應該蠻多人看過我穿這件Polly千鳥格的作品,我第一次看到覺得驚豔,怎麼可以把大小兩種千鳥格混在一起,這麼協調美麗,而且還如此修飾身材!但是意外發現這塊布上竟然有許多小螃蟹的印花,Polly告訴我,因為他做夢夢見螃蟹!真的是太可愛了啊!

我還記得有一次我穿這一件去一個朋友的讀書會,進去包廂的時候,他們剛好正在分北海道買來的「螃蟹餅乾」,於是其中一個人就指著我的旗袍胸前的螃蟹印花說:「看!我們吃到螃蟹,螃蟹就出現了!」XD我的朋友觀察超敏銳啊~

我在香港當時架上沒有現貨,於是我訂了一套,不到一個月後,Polly從香港寄給我,現在也是我衣櫃裡最心愛的旗袍其中一件啦!很現代,超實穿,什麼場合出席都很得宜,完全沒有負擔。

看得出來這件旗袍印的是什麼嗎?答對,是熊貓!近看一下,還是花花點點佈成的唷~超特別,還有外套呢!

沒想到Polly這麼古靈精怪可愛吧?熊貓又是哪裡來的點子?這可要親自問她本人了!XD

右邊是長衫薈會長,也戴了Polly設計的圍巾!圖案真的很特別,很美!

下面兩款分別是Polly個人還蠻愛的布花款式,有藍青竹節款,和藍青蝴蝶款,Polly說這是她最愛的顏色喔!

我還是了一件我平常不會穿,但是印花好特別的旗袍~

這件也是我比較會少穿的斜肩款,後面還有一個小斗蓬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,超適合肩膀窄的女生喔喔!

Polly之前看她採訪時有穿過像唱京劇一般的鞋子,真的是太酷了!(在YOUTUB裡,為何我一時找不到?XD)

我覺得Polly的旗袍搭配真的跳脫了一般人對旗袍的想像,像這一張穿著球鞋穿旗袍的女孩,就好像一直都很酷的Polly,不需要給旗袍自我界線,因為身為現代新女性的妳,穿搭可以更符合現代生活,更勇敢!

鼓勵喜歡旗袍現代化、年輕化、時尚化的妳,勇敢穿出自己!

2,159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